军工企业入围第三批混改试点 军工改革受关注(附股)

摘要
业内表示,军工科研院所是我国高精尖科技水平的最高代表,科研院所改制、参与到市场化竞争当中,所能释放的红利效益将是巨大的。

  据媒体报道,经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审批的第三批混改试点相关企业,正在逐步揭开面纱。31家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中,10家中央子企业涉及领域包括军工、油气能源等,其中油气能源类央企子企业至少2家,军工企业至少2家。

  业内表示,军工科研院所是我国高精尖科技水平的最高代表,科研院所改制、参与到市场化竞争当中,所能释放的红利效益将是巨大的。航天系(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是典型的“大院所、小公司”模式,即以大型科研院所为主导,各院所旗下培育细分领域的成果转化平台,科研院所整体转企所产生的市场竞争力将是对目前状况的有效增强。航天作为此前军民融合会议提出的试点行业,改革推进过程有望更快。

  相关上市公司:

  康拓红外:是航天五院卫星技术应用平台。

  航天动力:是航天六院旗下液体火箭发动机整合平台。

关键词阅读:军工改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