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燕医药拟收购成都禾创 四川省分销网络悄然铺开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6月20日晚间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鹭燕医药”)发布公告称,6月20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签署<成都禾创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协议>的议案》。

  根据议案显示,鹭燕医药与贵州明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都禾创瑞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贵州汉方制药有限公司和成都禾创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成都禾创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协议》(以下简称“《股权收购协议》”)。鹭燕医药使用自筹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0,940万元收购成都禾创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禾创”)10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鹭燕医药将持有成都禾创100%股权,成都禾创成为鹭燕医药的全资子公司。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成都禾创于2018年6月12日以派生分立方式分立为成都禾创和成都禾创瑞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新公司)并已完成相应的企业分立工商登记手续。成都禾创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保留母公司各项经营要素和相关资产基础上存续(即目标公司,本次交易标的)。

  而分立后目标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亿元减资为人民币8,000万元,净资产不低于8,000万元,经营范围不变。分立完成后,贵州明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目标公司的独资股东。贵州明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诺并确保目标公司原总经理和经营班子留任不少于一年,且目标公司在资产交接日起的一年内实现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

  《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到,鹭燕医药出于战略规划及长远利益实施本次交易。交易完成后,鹭燕医药的医药分销网络基本覆盖大成都、川北、川东、川南等区域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有利于公司抓住国家全面推进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推行“两票制”的机遇,发挥公司多年来实施“两票制”的经验,将公司资本实力与经营管理技术优势与成都禾创的本土化经营优势相结合拓展四川省内的药品、器械、耗材、药材等医药健康产品的分销和配送服务市场,在四川省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鹭燕医药分销和配送网络,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目前,鹭燕医药还未披露成都禾创详细财务数据,对成都禾创的生产经营状况还无法获悉,对此次收购事项的后续进展《中国基层网财经》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