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回应质押股权:不是抛售 所获资金用于投资

hqt_00

  6月11日,华谊兄弟就大股东王忠军、王忠磊质押股权一事在深交所互动易做出回应。华谊兄弟表示,股权质押不是抛售股票,更不代表不看好华谊未来,也不会影响华谊兄弟的正常经营。

  华谊兄弟表示,王忠军与王忠磊先生一直关注各个行业的创新发展,也希望这些领域可以与上市公司有更好的联动,促进华谊兄弟的整体发展。王忠军与王忠磊股权质押的资金用途,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为引领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6月6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宣布持股人王忠军、王忠磊的股份质押状况,截止公告日,王忠军共持有公司股份6.12亿股,占22.07%,质押19.86%;王忠磊共持有1.72亿股,占6.19%,质押5.15%。据媒体解读称,华谊兄弟质疑为“疯狂套现”。

  此外,华谊兄弟3年前那两起收购案也引来商誉风险质疑。2015年,华谊兄弟分别以7.56亿元、10.5亿元的价格,收购两家明星公司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70%股权和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70%股权。

  相关报道:

  王忠磊、王忠军去年已清仓式质押华谊兄弟

  华谊兄弟6日公告表示,目前王忠军持股比例22.02%,质押19.86%,质押率90%,王忠磊持股比例6.19%,质押5.15%,质押率83%。事实上,早在去年底《芳华》票房破十亿时,华谊兄弟即发布继续减持掌趣科技和大股东股权质押公告,当时王忠磊和王忠军的股权质押比例已经达到90%和85%,用途均为“个人融资需求,拟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腾讯一线)

  华谊兄弟回应商誉质疑 冯小刚电影公社去年收入7.85亿元

  恐怕华谊和明星们都没想到,3年前那两起收购案产生的微弱气流,在随后很长时间里,引发过无数起龙卷风。“商誉风险”、“明星危机”,风暴中心的华谊兄弟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6月10日,华谊兄弟董秘高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就市场关注的诸多问题做出回应。

  娱乐产业竞争的本质在于注意力的竞争,而明星是获取用户注意力且聚合各种生产资源的最佳桥梁。如今明星的价值已渐为行业所共识,而围绕明星个人打造IP也已成为当下娱乐业商业模式开发的焦点。高辉表示,“和明星的合作方式多种多样,通过以明星为公司股东的合作方式,明星对于公司会有更强的的责任心和向心力。而‘5年对赌+溢价’是A股比较常规的并购模式,我们结合传媒业‘人才驱动’的行业特点引入了这种常规收购模式。”

  华谊兄弟:“朝阳税务局入驻公司审查合同”为不实消息

  华谊兄弟6月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近期有个别自媒体账号肆意发布公司涉嫌“偷税漏税”、“朝阳税务局入驻公司审查合同”等不实消息,散播谣言蓄意制造恐慌,给公司造成了严重影响,目前公司已委托律师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推荐阅读:

  没有崔永元:华谊兄弟也逃不过这一劫 商誉才是王炸

  抛开崔永元 说说危险的华谊与中国影业

关键词阅读:华谊兄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