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将于5月公布A股纳入股票名单

  据第一财经报道,MSCI已于3月下旬在中国香港举办的一场会上初步公布了将被纳入的A股公司名单,这份3月初的最新名单显示,原定的222只大盘A股变成了236只,纳入的进程、方式则不变。接近MSCI的人士表示,一些更为具体的纳入细节将会在5月对外界公示,包括被纳入的A股公司名单,互联互通每日额度的扩容也为此次纳入起到了先行铺路的作用。同时,MSCI也向外资机构介绍了12个与A股相关的新指数。

  4月11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发布公告称,对于扩大沪港通和深港通每日额度的宣布表示欢迎。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沪港通和深港通是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举措,启动以来运作畅顺。扩大每日额度将进一步提升交易的流畅度和确定性,亦有助确保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纳入A股的过程顺利。”

  为配合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金管局近月亦与银行、证券业界以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商讨,以确保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及交收安排能达至高效运作。金管局会继续密切留意市场发展及与内地当局保持紧密沟通。

  此前报道:

  A股纳入MSCI倒计时2个月 大机构已提前动手(股)(4月4日)

  2018年6月份,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君掐指一算,目前还剩下2个月左右时间。

  投资者更关注的是,A股的MSCI主题行情是否值得追踪?如果是,又该如何布局?近期的一个特别的现象,或许值得各位看官关注。

  MSCI主题基金密集发行

  基金君注意到,虽然近期股票市场大幅震荡,但是MSCI主题基金的发行势头却越来越猛。

  近一周,多家基金公司对旗下的MSCI主题基金发售进行了预告。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将自4月10日至4月20日进行发售,基金募集期限不超过3个月。无独有偶,建信基金公司也发布了类似的公告,建信MSCI 中国A 股国际通拟于3月30日开始募资。

  以下是景顺长城基金公司4月3日发布的公告

  细心的看官一定发现了上图另外一个日期——基金获批时间,的确基金君也注意到了,上述这只基金的注册申请刚于3月27日获得证监会核准,4月3日,基金公司就发布了发售公告,两者间隔仅差8天。这说明基金发行的公告日期距离基金获批的时间非常短,反映出基金公司早把各项工作准备妥当,只待时机成熟,可谓是入市心切啊。

  MSCI主题基金获批提速

  不仅如此,基金君还注意到,未来MSCI主题基金入市节奏或将更上一层楼,而依据就在这里。

数据来源:证监会网站

  截至目前,有13家基金公司申请了23只MSCI主题基金,2017年底,创金合信旗下的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发起式基金成为首只获批的相关产品,今年前2个月又有3只相关产品获批,而3月份则有8只MSCI主题基金获批,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机构看好MSCI行情

  公募基金纷纷加码MSCI主题基金足以说明MSCI行情值得关注。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就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对于市场会形成正面促进,一些新兴市场指数基金将被动配置A股蓝筹股,并将带动更多外资流入,这些外资对于白马股又相对偏爱,因此,后市白马股有望重新迎来机会。

  建信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海外“活水”的涵义,除了增量资金外,还包括引入海外成熟的机构投资者,从而改变中国A股市场当前以小散户为主且易于波动的现状,均衡市场风险的结构偏好,使得市场更加理性,达到更好的资源配置效果。从长期来看,将有利于A股市场进入国际资本配置体系、投资风格更趋理性、市场机制与制度不断完善。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白海峰表示,A股的233只MSCI概念股的盈利能力和资本回报率水平以及现金流创造能力是显著的,它们代表着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变的方向,也是境外投资者眼中的中国核心资产。

关键词阅读:MSCI 股票名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