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进入物联网领域 五年内连接百亿台设备(受益股)

摘要
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2018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宣布,阿里巴巴将全面进军物联网领域。

  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2018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宣布,阿里巴巴将全面进军物联网领域,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是阿里巴巴集团继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后新的主赛道。胡晓明表示,阿里云IoT的定位是物联网基础设施的搭建者,阿里云计划在未来5年内连接100亿台设备。

  此前阿里云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正式发布Link物联网平台,并公布了其首批智能城市认证合作伙伴,其中明朔科技与新天科技、和晶科技、金卡智能等业内实力企业成为首批在物联网、智慧城市领域和阿里云合作的企业,未来随着阿里巴巴物联网战略的推进,相关物联网合作伙伴有望最先受益。

  相关受益股:

  和晶科技:为阿里云Link城市物联网平台首批认证合作伙伴,公司加大智能硬件端和软件端卡位物联网领域建设,布局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此外,公司参股子公司北京环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学前教育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建立合作意向。

  瑞斯康达:在ASIC芯片设计、分组核心架构、高集成度融合通信系统架构、物联网及工业云等相关领域已拥有了一批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公司前五大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阿里巴巴与三大运营商合作密切,公司有望间接介入阿里物联网供应链。

关键词阅读:阿里 物联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