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晚间上市公司利空公告

摘要
创维数字:原材料涨价 去年净利预降约八成;ST仰帆:2017年业绩预计亏损逾650万元;飞荣达:高特佳拟减持不超5.82%股份。

  风神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遭股东大会否决

  风神股份公告,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未获得22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由于相关资产注入协议已自动终止,公司继续推进交易存在重大障碍,公司股票24日复牌。公司原筹划发行股份购买PTG(即倍耐力工业胎)90%股权、倍利轮胎7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但因未按期获境外投资备案而终止。 

   赤天化: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及资产出售事项

  赤天化公告,因关键条款无法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并于26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原筹划收购医疗服务类资产。另外,公司终止向关联股东赤天化集团转让贵州银行0.12%股权及部分土地使用权等资产,因在2017年内进行资产转让的前提条件尚不具备。此次转让原预计产生收益7000万元,现因交易终止,将不再对公司2017年业绩产生影响。

  创维数字:原材料涨价 去年净利预降约八成

  创维数字公告,预计2017年盈利8000万元-1.1亿元,同比降77.38%-83.55%。公司原材料采购中的存储芯片DDR3、EMMCFlash及NORFlash价格同比大涨,公司采购成本大幅上升,致使毛利率同比大幅下降。

  广聚能源:2017年净利预降约49%

  广聚能源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约1.5亿元,同比下降约49%。上年同期,参资企业深南电转让其下属企业股权实现非经常性损益,公司核算投资收益约1.6亿元。深南电预计2017年盈利约1600万元,公司核算投资收益约195万元,同比大幅减少。

  厦门港务:2017年净利预降逾4成

  厦门港务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1.04亿-1.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92%-49.66%。公司上年同期盈利2.07亿元。

  招商轮船:2017年净利预降超六成

  招商轮船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5.6亿至6.8亿元,同比减少61%至68%。报告期内,国际油轮运输市场供需失衡,VLCC油轮主要航线平均运价下跌均超40%;公司对五艘阿芙拉型原油轮提取固定资产减值准备4.2亿元。

  中通客车:2017年净利预降超六成

  中通客车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为1.7亿元-2.3亿元,同比下降60.75%-70.98%。2017年,国家新能源客车补贴标准大幅减少,受此影响,公司产品毛利率降幅较大,造成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下降。

  耀皮玻璃2017年净利预降78%

  耀皮玻璃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17,500万元左右,同比减少78%左右。主要是上年同期公司获取了较高的资产处置收益,本期无此类收益;本期理财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本期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加。

  科新机电:2017年净利预降73%-86%

  科新机电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约450万元-850万元,同比下降73.35%-85.89%。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1%,毛利润下降约1035万元,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增加约690万元。

  山东金泰:2017年净利610万元

  山东金泰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净利润亏损610万元。业绩预亏是因美元加息导致国际黄金价格波动较大,基于风险控制,公司减少了黄金珠宝贸易业务交易。

  ST仰帆:2017年业绩预计亏损逾650万元

  ST仰帆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亏损650万元至850万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321万元。报告期内,因环保要求的提高,子公司上海奥柏的上游外协供应商减产、停产以及原材料(生铁)大幅上涨,上海奥柏生产持续萎缩,经营处于亏损状态。

  爱司凯: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爱司凯公告,深圳市豪洲胜投资有限公司计划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88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2%。豪洲胜目前持有公司股份417.65万股。

  飞荣达:高特佳拟减持不超5.82%股份

  飞荣达公告,深圳市高特佳汇富投资合伙企业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81.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2%。高特佳目前持股总数为600万股。

  龙净环保股东龙岩国投拟减持不超1%股份

  龙净环保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龙岩国投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

  麦迪科技:辰融投资拟清仓减持3.71%股份

  麦迪科技公告,持股3.7072%股东辰融投资拟6个月内清仓减持3.7072%股份。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