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城市强化减排要求 蓝天保卫战力度不减(受益股)

摘要
机构认为在环保税、排污许可证等制度助力下,大气治理改造需求将持续升温,看好大气治理龙头清新环境、龙净环保,以及环境监测龙头聚光科技等公司。

  环保部19日发布公告,我国将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即“2+26”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对于火电、钢铁、石化、化工、有色(不含氧化铝)、水泥等行业,现有企业和在用锅炉应从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排放限值;对于炼焦化学工业,现有企业应从2019年10月1日起执行特别排放限值;对于国家排放标准中尚未规定特别排放限值的行业,待相应排放标准制修订或修改后,现有企业予以执行。

  专家预计,污染防治仍会是今年全国环保工作的核心内容,“蓝天保卫战”则是重中之重,环保督查的力度也不会减弱。近期河南、河北等省相继制定了严格的超低排放改造计划。机构认为在环保税、排污许可证等制度助力下,大气治理改造需求将持续升温,看好大气治理龙头清新环境、龙净环保,以及环境监测龙头聚光科技等公司。

  相关概念股:

  龙净环保:工业烟气治理领域的行业龙头。

  清新环境:EPC与BOT并重,具有超低排放改造核心竞争力。

  聚光科技:环境监测设备领域龙头,拓展流域治理等PPP项目。

  中金环境:“环境医院”逐渐成型,进军危废拓展环保大平台。

关键词阅读:污染防治 环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