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捷股份年报难掩业绩惨淡,锂电材料价格暴跌引发连锁反应

融捷股份发布的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受新能源锂电池材料行业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主营的锂精矿产品和锂盐产品价格持续下跌,导致公司锂矿采选业务和锂盐加工业务利润大幅下降。这一连锁反应也波及到了公司的联营锂盐企业,导致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大幅减少。

融捷股份年报

在锂电材料价格暴跌的冲击下,融捷股份2023年的业绩可谓是惨不忍睹。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11亿元,同比骤降59.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是直线下滑至3.8亿元,同比暴跌84.41%。即便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的净利润也同比大幅下降86.28%。面对如此糟糕的业绩公司仍然坚持现金分红,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每10股3.00元。

融捷股份年报

除了业绩方面的困境,融捷股份在重要项目推进和定向增发方面也遭遇了挫折。公司原计划投资的250万吨/年锂矿精选项目,因选址问题需要重新论证,至今仍未确定最终选址。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更是由于未能在有效期限内完成申报等工作而自动失效。

在融捷股份的股东名单中,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也参与了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截至报告期末,两家公司分别借出了2,121,100股和91,000股。虽然这部分股份的所有权不会发生转移,但在公司业绩低迷、重大事项受阻的情况下,主要股东大举出借股票,也引发了市场关注。

融捷股份年报

关键词阅读:融捷股份

责任编辑:山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