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亿元“巨无霸”终止IPO申请!先正达回应:未来将在合适的时机重启上市进程

金融界3月29日消息 今日,上交所官网显示,因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保荐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三条的有关规定,本所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对此,先正达声明称,公司基于对自身发展战略与全球行业环境的全面考量,已主动撤回主板上市申请。先正达集团表示,将采用多元组合手段,持续巩固提升在全球农业科技领域的领先优势,未来将在合适的时机重启上市进程。

此前,先正达集团于2023年6月16日首发过会,拟募资650亿元。

据悉,A股史上募资金额超过600亿的有三家,分别为农业银行(685.29亿)、中国石油(668.00亿)、中国神华(665.82亿)。

在招股书披露的募资投向中,先正达集团拟投入208亿元用于全球并购项目,195亿元用于偿还长期债务,130亿元用于尖端农业科技研发的费用和储备,78亿元用于扩展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MAP),39亿元用于生产资产的扩展、升级和维护以及其他资本支出。

据招股书介绍,目前先正达集团由先正达植保、先正达种子、先正达集团中国和安道麦四个业务单元构成,涵盖植物保护、种子、作物营养以及现代农业服务,并在各自市场领域占据领先地位。2021年先正达集团在全球植保行业排名第一、种子行业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