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低开高走涨超1%,黄金、油气等周期股抢眼,5.5G概念午后崛起

3月29日(周五)A股三大指数低开,盘初市场冲高翻红,随后沪指横盘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再次转跌;午后三大指数震荡上扬,最终集体收涨,沪指尾盘涨幅扩大至1%。

截至收盘,沪指涨1.01%,报3041.17点,深成指涨0.62%,报9400.85点,创业板指涨0.63%,报1818.2点,科创50指数跌0.07%,报762.7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585.94亿元。两市76股涨停,12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采掘行业、珠宝首饰、船舶制造、石油行业等涨幅靠前,游戏、文化传媒、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服务、装修建材等跌幅靠前。汽车拆解、5G-A、黄金概念、小米汽车、核污染防治、鸡肉概念、基本金属、油气设服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低空经济概念内部相对分化,宗申动力光启技术中信海直天禾股份天成自控威奥股份涨停,安邦护卫跌停,永悦科技长源东谷、商洛电子、莱斯信息等跌幅超过5%。

5G-A(5.5G)概念大涨,世嘉科技灿勤科技盛路通信硕贝德通宇通讯武汉凡谷等涨停。

智慧灯杆概念维持热度,深城交茂硕电源时空科技华体科技豪尔赛等涨停。

小米汽车概念活跃,中机认证、海泰科厦门信达凯众股份涨停。

汽车拆解概念走强,启迪环境华宏科技怡球资源涨停,超越科技浩通科技、德众汽车、格林美纷纷大涨。

有色金属板块受追捧,北方铜业众源新材盛达资源涨停,鹏欣资源华钰矿业株冶集团等股价上扬。

珠宝首饰概念走高,莱绅通灵涨停,老凤祥触及涨停,潮宏基曼卡龙菜百股份等跟涨。

核污染防治概念受关注,中晟高科涨停,中电环保盛帮股份东方园林等跟随走高。

水产养殖板块异动,开创国际涨停,大湖股份蔚蓝生物百洋股份、张子弹不同程度上涨。

采掘行业震荡上行,中海油服涨停,潜能恒信中曼石油贝肯能源等亦有出色表现。

国际金价走高,赤峰黄金涨停,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银泰黄金等涨幅居前。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芭薇股份上市涨超180%。

前期强势股爱丽家居上演天地板,圣达生物宁科生物京投发展跌停。

机构最新解读

东方证券表示,从技术上看,历经近1个半月修复行情后,各大指数近日集体震荡调整,消化市场浮动筹码后仍有望震荡攀升,业绩主线将是影响4月行情的重要关键。

中信建投分析称,宏观面复苏预期尚未达成一致仍有利于成长风格和概念主题板块的表现,另外3月底至4月是一个重点的时间节点,这个节点一是要关注公募等机构资金在季末调仓的影响,二是要关注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导致的市场对业绩的关注,这可能会导致短线市场风格的一定变化,机构重仓股和业绩股可能会有阶段性表现机会。

方正证券指出,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调结构,逢低关注券商、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电子、AI、国企改革概念及仍处于底部的中盘科技成长股,回避前期强势股及垃圾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