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条例出台 有序推进全国节水规划等配套

国新办28日举行《节约用水条例》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陈大勇表示,《节约用水条例》已经出台,将于5月1日起施行。下一步,水利部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节约用水条例》配套制度建设需求,协同相关部门有序推进水资源刚性约束、全国节水规划、用水定额、节水统计调查、发展节水产业、金融支持节水等配套制度建设,指导地方开展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制修订,推动相关配套制度逐步完善。

我国的人均水资源量只有全球平均水平的25%,是全球人均水资源贫乏的国家之一。水资源短缺已成为严重制约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相关部门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持续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用水效率和用水效益明显提升。机构研报指出,保守测算,我国节水市场有超1000亿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