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大定5万台!雷军正式揭开小米汽车神秘面纱;碧桂园推迟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股票停牌;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要闻速递

1、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3月28日,国务院召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议。李强指出,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既利当前又利长远,既稳增长又促转型,既利企业又惠民生,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坚持鼓励先进、淘汰落后,坚持标准引领、有序提升,尊重企业和消费者意愿,加强政策支持,注重分类实施,把握轻重缓急,扎实推进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着力形成更新换代的内生动力和规模效应。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因地制宜抓好落实,确保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2、荷兰首相访华期间双方是否讨论光刻机问题?商务部回应

商务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媒体提问时称,荷兰首相吕特于本周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这是他时隔5年后再次访华。此次访问双方是否会讨论荷兰光刻机对华出口等问题?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表示,今年是中荷建立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10年来,中国已成为荷兰第三大贸易伙伴,荷兰也是中国的重要外资来源国和对外投资目的地。何亚东说,两国加强包括半导体产业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对中荷有利,对中欧有利,对于维护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具有积极意义。

3、商务部:中方起诉是正当之举美方严重扰乱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

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中国向WTO起诉美国阻碍电动汽车制造商从中国采购电池材料的规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表示,美方以应对气候变化低碳环境为名,出台《通胀消减法》及其实施细则,以使用美国等特定地区产品作为补贴前提,制订出台歧视性的补贴政策,这扭曲了公平竞争,严重扰乱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违反了相关世贸规则,中方起诉既是维护中方新能源汽车企业利益和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公平竞争环境的正当之举,也是为了坚定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坚决维护新能源汽车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评:在国际化大分工的背景下,美国的各种骚操作违背了原本的经济规律。完整的产业链和供应链是我国的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最大的底气。

4、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上交所上市公司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将于4月9日披露。凯因科技将于4月10日披露,百合股份密尔克卫川投能源将于4月12日披露。评:一般情况下,抢先发布的业绩不会太差,但是也要防止部分上市公司利用这个套路,来做市值管理。

5、网传上海将出台楼市新政多方回应称“未接到通知”

有关上海将出台楼市新政的消息传出,内容包括非核心区域首套房最低首付由3成降为2成,核心区二套房首付由5成降为4成,首套仍为3成;离婚追溯3年限制改为1年限制;首套房、二套房商贷利率分别降为3.45%和3.75%;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为2.6%等。针对这些信息,上海金山区和杨浦区的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及上海多家银行个贷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接到通知”,另外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则回应称“维持原来政策”。评:在北京政策出现放松后,外界普遍预期上海、深圳、广州等其他一线城市要跟进,至于各地的具体动作,等等后续吧。

6、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小米汽车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在28日的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上,小米CEO雷军正式发布小米SU7,小米SU7共三个版本。价格上,雷军公布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PRO版本售价24.59万元,SU7 MAX版本售价29.99万元。标准版、 MAX版本四月底开始交付,五月底PRO版本开始交付。评:这次真是等等党的胜利,雷军果然没让人失望,在性价比方面,还得是小米。感觉新能源车方更加惨烈的价格战要来了。据公布,开售后27分钟大定突破了5万台。

7、碧桂园:将延迟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股票于4月2日暂停交易

碧桂园港交所公告,由于行业持续波动,本集团面临的经营环境日趋复杂,本公司需要收集更多信息以作出合适的会计估计及判断,公司推迟2023年业绩公布。公司股票于2024年4月2日上午9时正起暂停在联交所买卖。评:年报推迟发布,碧桂园整出了一波大戏,港股地产股感觉要被连累了。

隔夜外盘

美股:有望成为下任美联储主席有力候选人的沃勒“放鹰”,强调不急于降息,复活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与标普均创收盘历史新高,三大股指在三月份和第一季度均录得涨幅,且标普500指数录得五年来的最好第一季度表现;科技股涨跌不一,特斯拉跌超2%本月累跌近13%,一季度跌超29%;苹果累跌逾10%;英伟达一季度大涨82%,市值增加逾1万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爱奇艺涨超5%,哔哩哔哩、腾讯音乐、阿里巴巴涨超1%,微博跌超4%,蔚来跌超3%,小鹏汽车、满帮跌超1%。

期货市场:美元指数创六周新高;离岸人民币盘中跌超200点失守7.26;比特币一度涨近3000美元重上7.1万美元、逼近两周高位;黄金两日连创收盘历史新高,3月涨近8%创逾一年最大涨幅;原油反弹,美油涨超2%逼近四个多月来高位,布油收创五个月新高,一季度均涨超10%;美债收益率扭转两连降,十年期收益率脱离两周低位。

A股头条:大定5万台!雷军正式揭开小米汽车神秘面纱;碧桂园推迟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股票停牌;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市场策略

在传闻利好刺激下,大盘盘中出现大幅反弹,不过午后回落。从中证1000指数来看,在8日低点处出现支撑反弹,刚好在14日低点的阻力位处遇阻回落。短暂震荡后再度上冲展开反弹结构也有可能,只是不确定性较大。

A股头条:大定5万台!雷军正式揭开小米汽车神秘面纱;碧桂园推迟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股票停牌;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题材掘金

存储芯片:美光科技宣布,其位于西安的封装和测试新厂房已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将加建新厂房,引入全新产线,制造更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移动DRAM、NAND及SSD,拓展现有的DRAM封装和测试能力。

标的:普冉股份(688766)、德明利(001309)

大模型:3月28日,云天励飞举行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一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精度超过90%,使用成本降低90%,解决大模型在场景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客户轻松使用大模型。另外,数据显示,KimiChat大模型全端总日活持续增长,有望突破174万。

标的:润泽科技(300442)、福昕软件(688095)

公告精选

【重大事项】

金盾股份:飞行汽车电动涵道风扇产品还处于研发阶段,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六连板华生科技:公司未涉及低空经济、降落伞等相关业务

兆易创新:拟以15亿元对长鑫科技增资

中贝通信:拟约10亿元投建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

上海沿浦: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176.96%左右

【业绩速递】

耐普矿机:预计一季度净利3500万元—4100万元

中科江南:2023年净利同比增15.92%拟10转8派10元

中国中冶:2023年实现净利润86.7亿元同比下降15.63%

凯莱英:2023年净利同比降31.28%拟10派18元

万泰生物: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65%拟10派3.2元

吉比特:2023年净利润11.25亿元同比下降22.98%

【增持减持】

诺思格: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3%股份

快可电子:股东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其他事项】

唐山港:拟以不超54亿元投建唐山港京唐港区散货泊位工程

节能风电:拟2.9亿元投建中节能武威古浪5万千瓦风电项目

华新环保:拟投建10万吨/年废矿物油资源化利用及废乳化液、含油污泥处置项目

星帅尔:子公司签订10.14亿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三祥新材:已开展固态电解质的研发并向下游客户提供相关锆基材料

梦百合:美国亚利桑那州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延期

阿特斯:控股股东专利权诉讼事项目前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

沪电股份:公司董事长辞任

南京聚隆:拟转让控股子公司聚锋新材25.3%股权

棕榈股份:拟转让四家全资子公司股权抵偿债务

交易提示

【新股申购】

灿芯股份(科创板)

申购代码:787691

发行价格:19.86

发行市盈率:25.12

申购评级:建议申购

【限售解禁】

A股头条:大定5万台!雷军正式揭开小米汽车神秘面纱;碧桂园推迟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股票停牌;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