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大装置+大模型”驱动日日新大模型商业化,生成式AI收入增200%

3月26日,人工智能软件公司商汤科技公布2023全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集团实现总收入34亿元,核心业务生成式AI收入增长200%达12亿元,占集团总收入比例升至35%。商汤“日日新”大模型性能快速提升,实现了万卡万参的大模型训练能力,在基模型、多模态、编程和工具调用、百万字无损上下文、终端小模型方面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商汤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卓越实力,商汤科技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市场份额的领先地位。根据报告显示,商汤科技在面向企业应用领域、城市管理应用领域以及消费者应用领域的计算机视觉软件市场份额均名列前茅。此外,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商汤科技也与多家国内外知名汽车公司展开了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在生成式AI领域,商汤科技更是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2023年上半年,商汤集团联合多家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发布了预训练大语言模型InternLM,成为国内首个超越GPT-3.5-turbo性能的基础模型。基于该模型,商汤科技在“日日新”大模型基础上发布了生成式AI产品系列,包括“商量SenseChat”、“秒画SenseMirage”及“如影SenseAvatar”等。这些创新产品不仅带动了生成式AI相关收入的强劲增长,也进一步巩固了商汤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

商汤科技之所以能够在生成式AI领域取得如此显著的成绩,得益于其前瞻性战略“大装置+大模型”的协同成功。商汤科技通过打造高效率、低成本、规模化的新型人工智能基础设施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实现了算力、平台、算法的全面打通。基于SenseCore,商汤科技可以将不同技术层集中建设、按需调配,从而为各行各业提供解决方案,降低AI模型应用的边际成本,将领先的AI技术下沉到关键垂直领域中。

与此同时,商汤科技在“大模型”方面也取得了重要突破。通过持续投入研发和创新,商汤科技成功构建了多个自研模型和客户自定义模型,包括语言大模型、文生图模型、视觉大模型、多模态模型等。这些模型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广泛的应用和认可,为商汤科技的生成式AI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关键词阅读:商汤 AI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