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开展6G核心标准研究 行业发展进程有望超预期

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2024-2025年)》,提出瞄准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演进路线等新场景升级,强化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开展6G、区块链、分布式数字身份分发等核心标准研究。

2月26日,美英等十国在MWC2024召开期间发表联合声明,支持6G原则。声明称,通过共同努力支持开放、自由、全球、可互操作、可靠、有弹性和安全的连接。上海证券认为此次6G无线通信系统研发共同原则的发布标志着多国协同合作,全球标准、接口和规范的统一,有利于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快产业推进,6G进程有望超预期。

银河证券指出,5G时代我国在基站数量、用户数量及专利数量领先的情况下,前瞻部署6G技术有望将5G时代的领先态势延续,由于6G当前正处于标准制定,及原型机试验的阶段中,且在通信代际的提升过程中,前一代技术对下一代技术的影响程度较大,前一代技术具备核心优势的国家更有希望在下一代际竞争中取得相对优势,从而实现技术的进一步领先带来行业良性发展可期。建议关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设备提供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以及基站天线/射频相关产业链等。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