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模型取得重大突破 AIGC应用落地进程有望加速

据行业媒体报道,通用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月之暗面”(Moonshot AI)宣布在大模型长上下文窗口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Kimi智能助手已支持200万字超长无损上下文,并于即日起开启产品“内测”。

公开资料显示,月之暗面创始人杨植麟师从苹果公司现任AI负责人,曾在Facebook AI Research工作。与其他大模型产品相比,Kimi的长文本处理能力出色,功能主要集中在文本处理、信息检索和语言理解上。据报道,月之暗面近期完成了新一轮超10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红杉中国、小红书、美团等,投后估值约25亿美元。随着大模型越来越成熟、稳定,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024年将会进入大模型应用元年。开源证券方光照分析指出,从GPT-4到GPT-4Turbo到谷歌Gemini到谷歌Genie到Claude3,AI多模态大模型进展不断,随着性能不断提升,成本逐步降低,AIGC应用落地进程或加速。

相关上市公司中:

易点天下AIGC产品KreadoAI是公司对外的AI类产品,该产品包含了多模态模型的融合,包括文本生成、图生图、文本生成视频、语音生成、声纹克隆、数字人生成等。

凡拓数创在文本、图像、虚拟人等场景中应用AIGC技术,与百度联袂打造了国家大剧院首位虚拟员工Art鹅。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