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龙头接连收购AI企业 AI发展赋能具身智能

全球工业机器人龙头ABB近日举办人工智能战略发布会。据介绍,ABB将人工智能嵌入全线业务,100多个AI项目正在推进中。ABB在2024年初收购了瑞士初创公司Sevensense,以扩大公司在新一代人工智能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的地位;还收购了研发工程公司Meshmind的大部分股份,扩大在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和机器视觉领域的研发能力。

另外,英伟达GTC大会将于3月18日至21日举行,将有超过77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和超过25台合作伙伴机器人将亮相,展示机器人行业发展趋势。@上海证券认为,人形机器人产业链正处于“0-1”向“1”加速靠近的阶段,2024年是人形机器人商业化元年。全球AI巨头不断精进创新产品频出,AI赋能人形机器人“具身智能”发展。Figure01在Open Al的加持下更加接近“类人”状态,反映了AI对具身智能的良好赋能作用,人形机器人商业化落地曙光可期。

上海证券分析称,具身智能是AI的终极形态,人形机器人是具身智能的终极形态,建议关注人形机器人产业链:1)总成:拓普集团三花智控;2)传感器:东华测试汉威科技等。3)减速器:绿的谐波双环传动中大力德等;4)丝杠:恒立液压贝斯特等;5)电机:鸣志电器等;5)装备:秦川机床华辰装备日发精机等。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