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增资旗下半导体投资平台 行业浮现周期上行信号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70亿元增至79.8亿元,出资方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等。华为哈勃是华为旗下专注于半导体产业链、软件等领域的投资平台,目前已投资近百家公司,其中半导体相关企业超过60家。华为哈勃还在近期投资了提供AI模型部署优化技术的清昴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国金证券认为,全球半导体行业经历了2022、2023年两年剧烈的主动去库存过程之后,预计从2024年开始将逐步走出低谷,正式步入周期上行通道。2024年半导体芯片整体供给调整到位,随着需求稳步向上,芯片价格有望见底向上,半导体产业链即将开启上行通道,持续看好与AI相关的GPU、HBM、DDR5等芯片的强劲需求。

该机构进一步表示,看好AI相关算力与存储主线和周期向上,业绩有望转好的方向,重点看好:澜起科技香农芯创兆易创新圣邦股份晶晨股份等。

德邦证券从以下几个维度进行了解析,建议关注:

(1)算力链:寒武纪海光信息工业富联沪电股份通富微电等;

(2)存储:江波龙、兆易创新、澜起科技、聚辰股份等;

(3)复苏链:晶晨股份、纳芯微韦尔股份帝奥微乐鑫科技新洁能斯达半导等;

(4)自主可控: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拓荆科技龙芯中科等。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