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云网融合 加快中小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促进云网融合 加快中小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通知》提出,面向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含地级市、县城和特大镇)组织实施云网强基行动。到2025年,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及东北大部分地区基本建成覆盖中小城市的云网基础设施,实现“千城千兆”和“千城千池”建设目标,即千兆接入能力和云资源池覆盖超过1000个中小城市。

  点评:根据世界银行报告,宽带普及率每提升10%可带动GDP增长1.38%,带宽每翻一倍可带动GDP增长0.3%。千兆宽带接入和5G都是基础,两者相互协作,支撑各行业创新业务繁荣。随着运营商在光纤宽带市场竞争的加剧,千兆宽带将逐步成为主流,随着千兆宽带的加速接入,光纤、光模块、路由器等设备需求将增加。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亨通光电(600487)、光库科技(300620)等。

关键词阅读:信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