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表态:人形机器人业务未来或比汽车更重要

  据报道,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周三告诉投资者称,开发Optimus人型机器人是特斯拉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马斯克还说,人型机器人可以帮助美国解决劳工短缺问题,它首先会应用于特斯拉工厂。马斯克称:“随着时间的推移,Optimus有可能会变得比汽车业务更重要。”

  点评:近年来中国人力成本大增,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在“中国制造”中担纲主角。近两年,国家对智能制造和机器人高度重视。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多部门都在力推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从顶层设计、财税金融、示范应用、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着手推进自主品牌机器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愈来愈全面、细化,将形成机器人产业持续发展的动力。

  天奇股份(002009)全资子公司无锡天捷自动化建造的全国首条AI智能化人形机器人装配线已正式投产。

  神思电子(300479)规划的机器人产品形态包括人形服务机器人、银医自助设备的机器人化以及面向特定场景的对话服务机器人等。

关键词阅读:人形机器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