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及相关产业链集体走高,新黄浦、志邦家居、韩建河山等纷纷涨停

  金融界12月7日消息 今日房地产板块及相关产业链表现活跃,房地产板块中新黄浦、中交地产涨停,特发服务大涨16%,装修建材板块中志邦家居涨停,顾家家居、伟星新材、蒙娜丽莎等涨超5%,水泥建材板块中韩建河山涨停,杭萧钢构、上峰水泥、博闻科技等涨幅居前。

  日前,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在答记者问中指出,将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政策,在落实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的前提下,指导银行保险机构做好对房地产和建筑业的金融服务。现阶段,要根据各地不同情况,重点满足首套房、改善性住房按揭需求,合理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款,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力度,促进房地产行业和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于市场关注的恒大问题,央行表示短期个别房企出现风险,不会影响中长期市场的正常融资功能。近期,境内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行为已逐步回归常态,一些中资房企开始回购境外债券,部分投资人也开始买入中资房企美元债券。个人按揭贷款边际改善明显,上海、成都、南京等多城放贷周期大幅缩短,例如上海放款周期由此前的4个月以上缩短至2个月。与此同时,广州、深圳、苏州等多城下调房贷利率,例如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从5.4%跌至5.1%,二套房贷利率从5.6%跌至5.25%。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