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功研发HGC-UVC杀菌模组 新冠病毒灭活率高达99.99%

  从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获悉,该院联合孵化企业“华引芯”研发的HGC-UVC杀菌模组,已通过湖北省疾控中心检验检测,该设备对新冠病毒灭活率高达99.99%。这一杀菌模组成为国内首批通过新冠病毒消杀认证的UVC杀菌模组产品。

  具体来看,报告显示HGC-UVC杀菌模组的3个灯珠作用10分钟,对新冠病毒灭活对数值均大于4.00。这意味着该模组可有效杀灭空气中的新冠病毒。HGC-UVC杀菌模组核心器件为UVC LED(杀菌紫外线二极管)灯珠,UVC LED在水净化、空气净化、生物探测等民用领域应用广泛,在生化探测、杀菌医疗、聚合物固化及工业光催化等诸多新兴领域也有广阔前景。

  国星光电(002449)有多种尺寸UVC LED封装器件产品,可应用在空气净化、水体杀菌消毒、表面杀菌等应用领域,受疫情推动同比有较大增幅;

  久量股份(300808)目前取得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并结合当前市场需求开发了紫外线杀菌灯产品;

  木林森(002745)参股的至芯半导体(杭州)有限公司提供的UVC LED芯片已于4月份在杭州正式投产,目前主要应用在至善时代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最新的绿色消毒设备中,产品已经在试量产阶段。

关键词阅读: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