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33%创业板指跌0.85%,北向资金净买入近70亿元,有机硅板块异军突起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保险、化肥行业、化纤行业、有色金属等涨幅靠前,航天航空、酿酒行业、医疗行业、医药制造、船舶制造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有机硅、低碳冶金、光刻胶、稀土永磁、工程机械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7月22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沪指、深成指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则持续下行,盘中跌幅超过1%,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小幅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报3574.3点,深成指涨0.09%,报15225.61点,创业板指跌0.85%,报3529.9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142.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69.25亿元。两市39股涨停,8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保险、化肥行业、化纤行业、有色金属等涨幅靠前,航天航空、酿酒行业、医疗行业、医药制造、船舶制造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有机硅、低碳冶金、光刻胶、稀土永磁、工程机械等概念板块活跃。

  新能源车板块活跃,海马汽车、意华股份、五洲新春、瑞松科技、宏盛股份、东睦股份、康尼机电涨停;

  有机硅板块拉升,东岳硅材、三孚股份、宏柏新材、新安股份涨停,金银河、润禾材料、硅宝科技纷纷走高;

  低碳冶金板块受关注,首钢股份涨停,中国中冶触及涨停,包钢股份、酒钢宏兴不同程度上涨;

    券商板块升温,中泰证券涨停,中金公司、东方证券、中信建投、财达证券涨幅居前;

  光刻胶板块走强,南大光电、久日新材、华特气体等涨超10%;

  白酒板块走低,广誉远跌停,青海春天触及跌停,古井贡酒、海南椰岛、金种子酒、顺鑫农业等走低;

  医疗美容板块大跌,奥园美谷、步长制药、复星医药等跌超5%;

  个股方面,江特电机连续两日涨停,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增超62倍;

  南山铝业涨停,公司拟建汽车轻量化铝板生产线项目;

  宝馨科技涨停,公司拟投4亿元于蚌埠蚌山建智能制造产业园;

  中利集团涨停,公司子公司中标约8.25亿元的光伏组件集中采购项目;

  国际实业涨停,公司拟以9.5亿元转让万家基金40%的股权;

  控股股东拟减持,片仔癀跌近8%;

  中天科技“爆雷”,股价开盘一字跌停。

  【机构策略】

  东吴证券: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体拉升,两市成交量来到1.2万亿关口,充沛的量能也带来了个股的活跃和赚钱效应,并对估值形成一定支撑,市场整体难有大起大落出现。虽然指数重回上升趋势,但也需要谨防多方力量不济而带来的再次回落,特别是对于高估值品种需要防范风险。

  东莞证券:从技术面来看,指数震荡反弹,走势回暖,沪指突破上方20 日均线,特别是创业板再创新高,显示市场情绪回暖,考虑量能再破万亿以及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预计大盘仍有望震荡上行,关注量能变化和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医药、化工、有色、TMT 等行业。

  国盛证券:A股迎来中报季,注意回避大额解禁个股与绩差小盘股。推行全面注册制,优质股永远是稀缺的,抱团不会消失只会转移;持续专注产业逻辑、高景气度行业、具备产品议价权的细分领域龙头。资金会“锚定”企业的业绩,中报的披露将带来投资机会,而全年的超额业绩,预计来源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

  光大证券:市场内在的韧性是继续修复的前兆,市场的风格一旦确立不会轻易转换。因此科技股的行情虽然经历高位震荡减速,但是由此去判断见顶转向,还是稍显过早。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依旧较好,热点内在的轮转与赚钱效应,依旧支持创业板的修复,技术压力可以边走边消化。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