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推出双极性镍氢电池 相关公司受关注(附股)

  据报道,近日,丰田“双极性镍氢电池”已经开启量产应用,并被安装于混动系统中,目前海外上市的全新一代AQUA已完成装车。双极性镍氢电池是将集电体的一面涂为正极,另一面涂为负极的多张“双极电极”堆叠在一起打包而成的电池。该电池的主要优点是体积小功率高,非常适合混合动力系统所使用,可以带来更强的加速和续航性能。

  业内认为,镍氢电池主要应用在混合动力汽车和消费类电器产品两大领域,其中大部分应用为混合动力汽车。此前工信部已将搭载镍氢电池的混合动力乘用车归类为成熟产品,从各方面数据和政策看混动产业前景很广阔。未来我国在推行以纯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的同时,还需大幅提高单车燃油经济性。混合动力技术作为提高单车燃油经济性的重要技术之一,是未来汽车节能减排发展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

  鹏辉能源(300438)主要业务为锂离子电池、一次电池、镍氢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镍氢电池凭借成熟的技术,已在有关细分市场领域占据了领先的地位。

  科力远(600478)自主研发的“科力远氢燃料电池/镍氢电池电电混合无级变速驱动系统”项目通过了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公司重要参股公司科力美供货广汽丰田混动版雷凌等车型的动力电池。

关键词阅读:镍氢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