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京东方A单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2021年7月13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5-1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1018%,单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单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开启稳定成长期。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21H1实现归母净利润125-127亿元,计算可得二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约73-75亿元,同比增长1182.95%-1218.10%,环比增长40.87%-44.73%,单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

  行业景气度抬升,公司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根据Omdia数据显示,32、43、50、55、65寸TV面板价格在6月仍然维持上升趋势,单月平均涨幅约为2%,而IT屏平均涨幅达到了约4%的水平。随着行业定价权转移至中国,面板产品长期价格中枢已经出现抬升,行业周期波动将在产业转移停止和行业集中提升下呈现收敛,叠加存量产线相继折旧完毕,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公司大尺寸LCD业务的毛利率水平有望保持在20%-25%的区间,实现量价齐升的增长,逐步发展为稳定的现金牛。

  优化产品结构,公司市占率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公司成熟产线保持满产满销,LCD主流应用市占率继续保持领先,显示产品出货量和市占率持续稳居全球第一。产品结构进一步改善,高端产品占比明显提升,盈利能力继续提升,经营业绩增长显著高于价格涨幅,行业龙头优势进一步体现。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品牌面板整机库存回补以及行业传统旺季的来临将会一定程度对冲因欧美疫情逐步解封而可能带来的终端需求的下滑,按照当下的供给格局,下半年LCD产品价格难以反转向下,我们预计将会呈现上涨斜率趋缓,高位波动的态势。我们看好公司在世界舞台中作为中国科技力量的代表进一步茁壮成长。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003.80、2288.25、2438.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7.19、307.32、353.52亿元,EPS分别为0.77、0.88、1.02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来源:方正证券

关键词阅读:京东方A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