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山西汾酒二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收入保持高增长,青花Q2持续放量。

  公司Q2收入增速中枢72%,维持了Q1高增速。整个上半年,预计青花系列实现收入30亿元以上(同比翻倍),其中青花20增速略快于青花30,复兴版快速放量,目前市场动销反馈较好。老白汾系列和巴拿马系列预计增长50-60%,去年同期受疫情冲击,宴席受到较大影响,21H1宴席消费场景同比较好恢复,带动销量增长。玻汾预计同比增长在50%以上,公司有意控制玻汾放量结构,推动产品结构整体上移。分区域看,省内保持不错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省外高举高打,青花发力,长三角、珠三角等新市场增长迅猛。汾酒各价格带产品齐头并进,延续强劲增长势头。

  多重因素共振,Q2利润超市场预期。

  Q2净利率27%-30%,同比提升8.7-11.3pct,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1、高端青花系列放量,占比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2、青花、玻汾年初提价,有效提升毛利率水平;3、消费税率同比下降,受疫情影响,20Q2税率较高,21Q2恢复至正常水平。

  次高端价格带扩张迎来发展契机,青花高歌猛进,汾酒复兴正当时。

  三年国改,汾酒完成了机制、渠道、产品的全面升级,借助汾酒深厚的品牌力、青花+玻汾富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不断强化的营销团队和持续扩张渠道网络,当下汾酒正重启复兴新征程,后百亿时代汾酒发展更从容。

  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收入200、258、32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3、70、91亿元,对应EPS为4.34、5.75、7.46元/股,对应PE为71.7X、54.1X、41.7X,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中信建投

关键词阅读:山西汾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