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层保护备受关注 相关概念有望启动(附股)

  据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了中国政府接受《〈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的接受书。该修正案将于2021年9月15日对我国生效(暂不适用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点评:《基加利修正案》将氢氟碳化物(HFCs)纳入《蒙特利尔议定书》管控范围。HFCs是温室气体,具有高全球升温潜能值(GWP)。《基加利修正案》通过后,《蒙特利尔议定书》开启了协同应对臭氧层耗损和气候变化的历史新篇章。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臭氧层履约工作,扎实开展履约治理行动,取得积极成效。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虽然面临很多困难,但中国决定接受《基加利修正案》,并将为全球臭氧层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新贡献。

  雪人股份(002639)研发的新型压缩机获得《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补助。

  国新文化(600636)控股子公司常熟三爱富与杜邦合作建设第四代制冷剂四氟丙烯(HFO-1234yf产能),具有良好的环境性能,臭氧耗损潜值为0,全球变暖潜值极低。

关键词阅读:臭氧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