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加紧布局下一代通信技术 相关概念值得持续关注(附股)

  据报道,韩国计划在2031年前,发射14颗6G通信卫星,并开展相关的研究,用6G形成市场需求,带动经济发展。韩国此举无疑是争取在6G时代内,取得领先行业的地位。另有报道称,华为准备在7月,与中国航天、中国移动合作发射华为首颗6G卫星。不只是韩国、中国,日本、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都开始行动,布局6G技术。

  点评:6G将在5G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物联网的应用范围和领域,并通过使用超大规模的智能化网络实现“万物互联”向“万物智联”的转换。此外,6G具有全频谱通信能力,未来将借助卫星、无人机等非地面设施,实现通信信号从人口覆盖走向空天地一体化全球无缝全覆盖。

  沃特股份(002886)称已参与客户的6G项目预先研究开发工作。

  意华股份(002897)表示目前研发的部分产品可以用来满足6G产品的相关技术要求。

关键词阅读:通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