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加快扩张步伐 被动元器件行业景气持续提升(附股)

  近日,全球被动元器件龙头太阳诱电宣布,因车辆电子化,加上来自服务器、基站通讯设备以及5G智能手机的需求,带动今后MLCC市场或将持续扩大,因此为了因应MLCC需求增加,计划在八幡原工厂厂区内兴建MLCC材料新工厂、生产MLCC材料。新厂房将在2021年9月动工、预计2022年12月完工,投资额约50亿日元。太阳诱电是全球第四大MLCC供应商,市占率约为13%,与村田、京瓷等日商,并列为主要的苹果供应链,在手机、车用MLCC等高毛利产品领域具有优势。

  今年以来,随着下游产业复苏、市场需求旺盛,电容电阻等被动元器件逐渐开始供应紧张。此前,被动元件大厂国巨已在6月1日调涨晶片电阻、钽电容、MLCC等产品价格。考虑到东南亚地区疫情仍旧严峻,产能短期难以恢复,预计供需格局将持续偏紧,后续价格仍有上调空间,行业龙头有望受益,建议关注风华高科(000636)、顺络电子(002138)等。

关键词阅读:龙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