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级铸造”技术即将投产 供应商有望获益(附股)

  综合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电动汽车超级工厂接近投产,近日人们在这个新工厂发现了一辆Model Y完整的铸件车身。特斯拉在美国德州和德国柏林的这两个电动汽车超级工厂投入生产,将是该公司在今年实现增长的最重要事件。特斯拉公司德州电动汽车超级工厂投产时,将首先为北美市场生产Model Y的升级版本。预计Model Y的升级版本将使用特斯拉最新的“超级铸造”技术,大量车身部件将采用世界上最大的铸造机铸造的单一超大部件来替换。

  在2020年的电池日上,马斯克表示ModelY 将采用的一体式压铸后底板技术,让ModelY的下车体总成重量极大降低,制造成本还能下降40%。特斯拉用于生产ModelY的6000吨Giga Press巨型压铸机和用于生产Cybertruck的8000吨Giga Press巨型压铸机已在电动汽车界引发了广泛讨论。特斯拉的Giga Press巨型压铸机采购自IDRA,而其他专注于压铸产品的中国公司也在寻求进入不断增长的大型压铸机市场。据悉,特斯拉和蔚来的供应商Wecan上个月向力劲科技订购了7台压铸机。另一家特斯拉供应商旭升股份则订购了一台4400吨压铸机。

  文灿股份(603348)特斯拉供应商,与力劲科技就超大型压铸件展开合作;

  爱柯迪(600933)高精度铝合金压铸件生产商,公司部分产品(订单)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包括特斯拉汽车;

  宜安科技(300328)与香港力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安科有限公司、河南中岳非晶合作,公司是全国范围内唯一拥有4200T意德拉超真空压铸机的企业,在大型压铸和薄壁压铸具有行业领先工艺。

关键词阅读:供应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