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轮港建设提速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8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规划》提出,要建设国际化的航运枢纽,着力打造国际邮轮港。构建以三亚国际邮轮母港为核心、海口国际邮轮始发港为重要组成的邮轮港发展格局,逐步建设儋州邮轮挂靠港等港口。重点建设三亚国际邮轮母港、海口国际邮轮始发港、儋州港邮轮码头工程,满足国际主流大型邮轮停靠,推进游艇基础设施建设。

  早在此次《规划》发布之前,针对海南邮轮母港的建设以及邮轮产业的利好政策就不断出台。如2019年5月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推进海南三亚等邮轮港口海上游航线试点的意见》、2019年7月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海南邮轮港口海上游航线试点实施方案》、2020年9月海南发出首张邮轮港口海上游航线试点经营许可证等。

  政策不断加持,海南国际邮轮港建设有望提速。可关注有相关布局的海南瑞泽(002596)、凯撒旅业(000796)、海峡股份(002320)等。

关键词阅读:国际邮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