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ST股成功“摘帽”,舍得酒业冲击涨停再创历史新高,年内累计暴涨近90%

  金融界网5月19日消息 今日“ST舍得”摘帽,股票简称舍得酒业,目前股价冲击涨停,目前报161.05元,盘中创下历史新高。

  目前,舍得酒业年内累计涨幅已接近90%,此前还成为A股首只百元ST股。

  根据舍得酒业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经自查发现公司原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存在通过四川省蓬溪县蓬山酒业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且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未在承诺期限前归还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本金及利息,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第13.4.1条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9月22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舍得”。

  2021年1月,公司被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通过四川省蓬溪县蓬山酒业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的资金本金及利息得到清偿,该资金占用问题已解决。具体情况详见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舍得酒业关于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07)。

  2021年4月,天洋控股经由天赢链(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造成公司1亿元的实际损失已经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后发还给公司,公司已收到该款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舍得酒业关于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

  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3.9.1、13.9.6条关于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进行排查,并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清偿情况的专项审核说明》(XYZH/2021CDAA70210)和《舍得酒业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申请撤销股票其他风险警示事项的专项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符合申请撤销股票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关于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具体情况详见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舍得酒业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21年5月17日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

关键词阅读:舍得酒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