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社保卡加速推行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据报道,全国各地加速更新第三代社保卡。比如武汉市一代社保卡社保功能将于今年7月1日起停止使用。社保卡不换,将影响办社保、领待遇、过年审、享补贴。

  点评:第三代社保卡是当前国内安全性、应用面最优最广的电子政务卡。第三代社保卡在应用功能上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除了原有刷卡模式,新增“码”“人脸”等支付载体、认证方式,采用双界面通讯方式,由单一接触式升级为接触式+非接触式,增加了“一晃而过”非接触读卡功能,提升应用便捷性。第三代社保卡对标之前的ETC卡,中国14亿人口未必每个人都会有ETC卡,但是每个人都得有第三代社保卡,市场空间巨大。

  A股公司中,天喻信息(300205)、恒宝股份(002104)均中标和承接第三代社保卡项目。

关键词阅读:社保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