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意信息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成功举办 公司管理层详解智能制造赛道布局

  5月14日下午,赛意信息(300687.SZ)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举办。赛意信息董事长张成康、财务总监欧阳湘英、董事会秘书柳子恒出席会议,与数百名投资者进行交流。

  在业绩说明会伊始,众多投资者和观众通过赛意信息成立15周年的宣传片,了解到赛意信息在多年的风雨发展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步一脚印实现了从企业规模,到技术、产品、市场的稳健和高质量的发展。目前公司更加从容坚定地以“行业为牵引,客户为中心,产品技术为驱动”的战略策略,以智能制造、工业互联为切入点,构建核心行业和核心产品线的竞争力,以场景和平台作为驱动和实践,在赛意3.0阶段形成长期的竞争优势。

  

  面对众多投资者,赛意信息董事长张成康做了《2020年度业绩情况报告》,从年度经营数据解读、技术及业务进展、管理优化持续推进,以及上市对公司创业创新的推动力,疫情带来的挑战与机会,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中工业互联网的意义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赛意信息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在资本市场助力下,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为社会、为产业贡献的价值。

  深度解读赛意信息业绩 自研软件成熟度水平较高

  2020年,赛意信息实现营业收入13.85亿元,同比增长28.79%;归母净利润为1.76亿元,同比增长165.37%。其中,智能制造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56.33%,关键指标都处于公司历史上的高点,实现智能制造板块的进一步突破,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张成康表示,围绕着为企业创造价值为中心,以发现新的用户场景,应用新的数字化技术,整合新的组织生态,构建赛意“一体三翼”的业务发展策略,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添砖加瓦,做好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者。2020年世界经济的波动变化,让工业转型需求更加迫切,此外,规模庞大、门类齐全的中国制造业,又为国产工业软件发展提供了丰厚的土壤。而工业互联网对传统工业软件体系架构的重塑则为国产工业软件带来弯道超车机遇,创新引领,做中国工业管理软件的领头羊。

  据介绍,自研产品赛意SMOM已经达到了较高的产品成熟度水平,该系统是以智能工厂为框架蓝图自主设计开发的一套工业软件产品群,旨在为当代有志于创新发展的离散制造企业提供一套具备科学的运营管理支持的信息化软件。产品涵盖供应链制造运营环节的产品订单管理、生产计划排程、仓储管理、物料流转、制造过程管理、质量控制、设备运营与设备互联互通集成等全价值链服务的信息化流程。通过完整、实用的赛意SMOM系统,使企业生产制造业务端之间的基础信息流整合,如让多工厂、多车间的信息互通;打破产能共享、质量、供应链需求、物流等生产环节之间的信息孤岛,实现信息技术、运营技术、通讯技术的高度融合,让经营者全面数据化掌控企业,从而快速响应市场变化,获得制造一体化运营的竞争优势。

  

  登陆资本市场打开成长天花板 疫情后发展恢复良好

  赛意信息登陆创业板后,充分利用和撬动资本市场的资源和红利,于2020年成功发行可转债项目,助力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升级项目和新一代工业互联网研发项目上继续拓新,帮助支持传统产业与数字化时代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进一步扩大了开发实施服务的行业覆盖面。

  此外,赛意信息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及机会,在市场端,公司通过发挥行业经验沉淀、方案配套联合、生态协同等优势,快速响应客户市场需求,订单签约规模较往年有良好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产品签单客户持续突破,成功签约中京电子、麦克韦尔、胜宏科技、华峰集团等企业,业务发展动能保持上升态势。

   智能制造两化融合表现亮眼 

  在投资者问答环节中,赛意信息董事长张成康等人围绕重点业务智能制造赛道的核心驱动力方面,坦诚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面对投资者较为关注的公司智能制造未来发展问题,张成康表示,赛意信息通过参股鑫光智能,填补了自动化产线改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空白,形成满足企业信息化和自动化两化融合的一体化综合能力,未来将依靠业务渠道扩张和产品力创新,支撑整个公司智能制造板块的持续增长。

  另外,场景化的创新是公司发展重中之重,公司不断发展新的技术解决行业上的制造现场一线的痛点。工厂端智能制造的完善需要时间积累,但公司的长期优势在深厚的行业积累和一直以工匠精神服务制造业,从而深刻形成行业知识反哺公司的研发和产品化的进程,使得公司形成在行业解决产品上的长期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