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1.21%创业板指涨逾2%收复3000点,券商股强势崛起,垃圾分类概念活跃

  金融界网5月14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市场短暂下探后开启反弹行情,沪指、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大涨逾2%收复3000点。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1.21%,报3471.17点,深成指涨1.52%,报14128.65点,创业板指涨2.39%,报301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5230.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53.31亿元。两市96股涨停,9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信托、环保工程、航天航空、多元金融、食品饮料等涨幅靠前,石油行业、煤炭采选、贵金属、珠宝首饰、有色金属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垃圾分类、碳中和、超级品牌、MLCC等概念板块活跃。

  券商板块异动,浙商证券、湘财股份、大智慧涨停,东方财富、国投资本、国联证券等跟涨;

  碳中和概念升温,中材节能、陕鼓动力、博天环境、华通热力涨停,南华仪器、开尔新材、远达环保、雪迪龙等纷纷冲高;

  垃圾分类板块受利好提振,中创环保、恒大高新、绿色动力涨停,维尔利、旺能环境、鞍重股份、中环装备等大涨;

  食品饮料板块走高,承德露露、黑芝麻、西麦食品、祖名股份、爱普股份涨停;

  中药板块降温,吉药控股、神奇制药、大理药业、西藏药业涨停,片仔癀、广誉远等亦有出色表现;

  文化传媒板块反复活跃,出版传媒、粤传媒、新华传媒涨停,新华网、光线传媒等涨超5%;

  摘帽概念抢眼,宇顺电子、融捷股份、亚振家居涨停;

  医美概念股回调,仅圣济堂、康德莱涨停,奥园美谷、开能健康、澳洋健康、哈三联等纷纷下跌;

  啤酒板块走强,兰州黄河2连板,重庆啤酒、惠泉啤酒、青岛啤酒、珠江啤酒等继续走高;

  银行板块发力,厦门银行涨停,重庆银行、成都银行、青岛银行不同程度上涨;

  个股方面,与金康新能源战略合作,川环科技涨停;

  拟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我爱我家涨停;

  拟收购深圳镓华11.25%股权,金溢科技涨停;

  法院裁定继续拍卖蒋九明持有的3000万股,顺威股份涨停;

  中源家居跌超2%,此前被私募大佬曝光“市值管理”、“坐庄赖账”,公司否认。

  【机构策略】

  百瑞赢:对于前期启动迹象明显,短期有回落的板块个股,可逢低关注。但对于趋势还没有发生逆转的,仍要尽量规避,切不可盲目抄底。

  和信投顾:若指数再次延续缩量反弹,在指数未有效突破60天线阻力时,逢高可分批降低仓位,总之,逆向思维的操作策略不变,所以,操作上适当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缩量反弹则建议逢高择机降低仓位,逢回调可分批低吸,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德讯证顾:从中长期看,A股的赛道化和龙头化趋势还会延续。当前市场情绪和配置风格使热线题材面临分化,行情或向具有较高性价比和有短期反弹动力的板块扩散。中国政策渐变,投资者在中期维度要防止市场波动增加,应注重投资结构的合理性,结合行业景气程度及估值等因素开始中长期打算。

  海通证券:现阶段依然是结构性行情,几大热点来回轮动,主要集中在周期(钢铁、煤炭、有色)、医美、数字货币。可重点观察这几个板块,把握好节奏。此外还可以关注大消费、高景气的新能车产业链等板块。

  开源证券:过往低估值的周期股当下具备了短期的景气向上和长期的公司产能价值改善两大优势,投资者的核心任务是如何在周期之间选择更好的细分板块。延续对以下两条主线的推荐:一是钢铁、铝、煤炭、化工(化纤、PVC、纯碱、钛白粉);二是银行(低于1倍PB为主)、建筑、房地产。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