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换电通用国家标准发布 相关产业迎发展机遇(附股)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国家标准,这是汽车行业在换电模式领域制定的首个基础通用国家标准。标准将于2021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标准规定了可换电电动汽车所持有的安全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

  点评:从目前陆续出台的新能源车政策来看,明显向换电模式倾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建设充电桩”扩展为“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这一举动,已经被业界解读为政策风向的转向。工信部多次召集地方政府部门、行业机构及相关车企,召开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推广应用座谈会;日前,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将继续大力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企业根据适用场景研发换电模式车型,支持北京、海南等地开展试点推广。由此可以看出国家主导产业发展转向换电模式,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数源科技(000909)开发智能充换电设备及充电运营服务平台,为新能源电动车提供充换电服务。

  中元股份(300018)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元惠合科技有限公司有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相关业务。

  许继电气(000400)可为电动汽车提供智能充换电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换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