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大部门联手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 相关公司值得关注(附股)

  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财政部等十五大部门联合发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方案》提出,合力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健全完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到2025年每年持续降低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有效提升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水平。为此,儿童青少年要强化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科学规范使用电子产品,建立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监测数据库,发挥医院专业优势,不断提高眼健康服务能力,制定实施中西医一体化综合矫正方案,推广应用中医药特色技术和方法。

  点评:儿童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促进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是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光明工程”。目前我国人口的眼健康情况确实不容乐观。据最新统计显示,我国人口近视发生率为33%,全国近视眼人数超过4亿,是世界平均水平22%的1.5倍,近视率居世界之首。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7成,小学生的近视率也接近50%。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市场规模巨大。

  众生药业(002317)眼科药物为公司传统优势领域,拥有拳头产品复方血栓通、明目地黄胶囊和以及多个滴眼液品种,同时布局多个在研产品,分别涉及近视、DME、干眼症、炎症等眼科疾病的防控治疗。

  光正眼科(002524)为专业的眼科连锁医疗企业,业务覆盖眼科医疗的全科室,包括屈光手术专科、斜视及儿童视光专科,现有9个大、中型城市12家医院。

关键词阅读:光明行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