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跌0.27%,养老概念爆发,消费股活跃,周期股大幅回调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食品饮料、券商信托、房地产、航天航空等涨幅靠前,有色金属、煤炭采选、贵金属、钢铁行业、化肥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上海自贸、养老概念、白酒、医疗美容、水产养殖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5月11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一小时市场震荡下行,沪指跌破340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十点半后A股止跌反弹,三大股指跌幅均有所收窄。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27%,报3418.89点,深成指跌0.61%,报13832.69点,创业板指跌0.7%,报2901.17点。沪深两市成交额5230.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47.42亿元。两市55股涨停,26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食品饮料、券商信托、房地产、航天航空等涨幅靠前,有色金属、煤炭采选、贵金属、钢铁行业、化肥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上海自贸、养老概念、白酒、医疗美容、水产养殖等概念板块活跃。

  养老概念走高,大湖股份、宜华健康、南京新百、悦心健康、湖南发展、凤凰股份、南纺股份涨停;

  医美概念先抑后扬,开能健康、悦心健康、奥园美谷、德展健康、三星医疗、澳洋健康涨停;

  食品饮料板块活跃,佳禾食品、味知香、德力股份、爱普股份、安记食品涨停;

  酿酒行业反弹,青青稞酒涨停,ST舍得创历史新高,金徽酒、皇台酒业、金种子酒、张裕A涨超5%,贵州茅台涨超2%;

  铁矿石板块维持热度,金岭矿业、海南矿业涨停,酒钢宏兴、五矿发展涨超5%;

  上海本地股异动,浦东建设、浦东金桥触及涨停,上海临港、百联股份、市北高新、张江高科等纷纷大幅冲高;

  二胎概念分化,茶花股份、创新医疗涨停,新华锦、金发拉比涨超5%,戴维医疗、爱婴室、康芝药业等大跌;

  碳中和概念异动,南天信息、华银电力涨停,长源电力、协鑫能科、开尔新材跟涨;

  券商板块盘中拉升,华创阳安直线拉升封板,国联证券、第一创业、湘财证券、南京证券等跟涨;

  周期板块大幅降温,常铝股份、平煤股份、鞍钢股份等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控股股东变更为TCL家电集团,奥马电器涨停;

  ST山水成功摘帽,山水文化涨停;

  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ST人乐涨停;

  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ST猛狮(002684.SZ)涨停。

  【机构策略】

  和信投顾: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若缩量反弹则建议逢高降低仓位,若向下回调,短线可考虑在支撑区间分批低吸,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百瑞赢:大盘仍是在 3400~3500 的区间内反复震荡反弹,只要震荡区间没有向下跌破,就依然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区域。操作上,目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所以行情呈现结构性+轮动的特点,对于近期较为火热的板块个股须保持警惕,交易尽量以左侧低吸为主。

  国海证券:在全球相对宽松的货币背景下,叠加经济复苏,需求回升,大宗商品提价明显,再加上国家战略提出的“碳中和”发展方向,资源类的板块有望继续受到资金的大力追捧,后市仍有上涨空间。建议大家积极挖掘钢铁、铝业、煤炭、稀有金属、有色加工等相关被低估的品种。适当布局。

  国盛证券:市场赚钱效应基本围绕周期股展开,这极大的提高了市场参与难度,不参与周期品种市场机会较少,追高周期品种又面临着随时调整的风险,两难的局面或是当前最大的难点,另外指数的走势基本和北向资金流向具有较高的重叠,表明资金缺乏做多指数信心。因此,当前行情或不适合重仓参与,可观察周期品种期货市场表现,再谨慎参与A股周期行情,同时对近期错杀的优质个股逢低布局,耐心等待市场风格切换。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