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游艇销售逆势增长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疫情下,国际旅游业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游艇却呈现火热销售局面。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深圳市欧尼尔游艇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邱丹表示:“疫情下我们的销量反而更好。大家都被困在本国内,没地方玩了,都是在海上玩,反而促进了游艇的销量。现在我们欧洲的船厂订单都排得很紧张,有一些排到2022年,甚至是2023年。”

  点评: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部分沿海城市已具备消费游艇的经济条件,游艇产业的发展正步入黄金时期。据权威数据,2018年我国游艇产量达到2010艘,其中豪华游艇市场销售额约人民币51.1亿,占整个游艇产业的44.6%,年均增速达30%以上。2018我国游艇总数达到22060艘,预计到2020、2025年,我国游艇总数将达到38100艘和163510艘。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天海防务(300008)、亚光科技(300123)等。

关键词阅读:游艇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