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65%创业板指重挫3.46%,周期股强势爆发,数字货币概念逆市升温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采选、有色金属、钢铁行业、化肥行业、有色金属等涨幅靠前,医疗行业、医药制造、安防设备、电子元件、酿酒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稀缺资源、低碳冶金、煤化工、基本金属、数字货币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5月7日消息 周五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早盘沪指走势较平稳,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创业板指振幅较宽,午前跌幅超过1%;午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跌幅持续加深,创业板指跌逾3%。

  截至收盘,沪指跌0.65%,报3418.94点,深成指跌1.95%,报13933.81点,创业板指跌3.46%,报2910.41点。沪深两市成交额8838.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8亿元。两市88股涨停,39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采选、有色金属、钢铁行业、化肥行业、有色金属等涨幅靠前,医疗行业、医药制造、安防设备、电子元件、酿酒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稀缺资源、低碳冶金、煤化工、基本金属、数字货币等概念板块活跃。

  数字货币概念升温,楚天龙3连板,恒宝股份、智度股涨停,*ST聚龙、朗科科技、旗天科技涨超10%;

  煤炭采选板块爆发,陕西黑猫、潞安环能、山西焦煤、新集能源涨停,平煤股份、晋控煤业触及涨停;

  铁矿石概念强势崛起,酒钢宏兴、海南矿业、金岭矿业、重庆钢铁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抢眼,青岛中程、宏达股份、吉翔股份、*ST天成涨停;

  黄金概念发力,金一文化、中国黄金、赤峰黄金涨停,银泰黄金、中金黄金亦有出色表现;

  稀土永磁板块异动,包钢股份涨停,格林美、北方稀土、豫光金铅、盛和资源纷纷大涨;

  文化传媒板块走高,新华网、文投控股、中广天择涨停,华闻集团、浙文影业跟涨;

  医美概念分化,悦心健康、三星医疗、澳洋健康、拉芳家化涨停,苏宁环球、朗姿股份等跌停,长江健康、开能健康、汉商集团等大跌;

  个股方面,澳洋健康拟17.4亿出售化学纤维业务,股价涨停;

  ST股走势迥异,ST星源、*ST全新、ST红太阳、ST顺利等30余股跌停,*ST藏格、ST海马、*ST银河、*ST节能等20余股涨停。

  【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指数继续在区间内震荡,当前指数只要没有往下破位,就是继续轻大盘重个股。目前的大方向就是有色金属顺周期,资金继续聚焦上游周期,煤炭、铁矿、黄金等领涨,题材只有数字货币板块持续走好,有望接棒医美走出趋势。整体看,市场依旧是结构性行情,板块跷跷板效应明显,那么就更需要我们专心聚焦一个大方向,避免来回追涨,这波顺周期涨价潮带来的赚钱效应或许会超越很多人的想象。

  巨丰财经:对于接下来的行情,建议区别看到。对于低估值以及强业绩的品种,仍是主要的配置方向,而成长性的高估值品种,则不建议重点配置,甚至还要远离。对于业绩比较差的品种,炒作都不建议参与。机会方面,在此前金融、顺周期以及消费龙头的基础下,还可适当重点盯一下证券以及半导体新的投资机遇。证券板块异动频频,不仅仅是去年业绩的高增长,也包含近期公布的一季报的向好趋势,虽然还是以超跌反弹为主,但是相对低估值优势下,其实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此外,对于半导体来说,我们看到此前多家芯片公司扎堆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从数据上看,这些芯片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普遍实现了高增长,其中士兰微一季度净利飙升77倍!在当前资金更加重视估值和业绩之下,实际上对于超跌但业绩良好的半导体标的来说,也不失为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

  乾坤投资:市场无论个股还是指数都分化严重,局部的行情仍在继续,这种分化行情已经成为常态。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继续控制仓位局部参与。近期相对看好的板块,建议关注消费、核心资产、科技等,市场分化严重,注意把握节奏,追随主流热点相对容易盈利。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