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参与方正集团重整 方正证券、北大医药、中国高科涨停

摘要
今日早盘,方正证券、北大医药、中国高科涨停。消息面上,中国平安授权平安人寿作为代表参与方正集团重整。

  金融界网5月6日消息 今日早盘,方正证券、北大医药、中国高科涨停,ST方科跌停。

  消息面上,中国平安授权平安人寿作为代表参与方正集团重整。

  4月30日,中国平安董事会召开会议,同意授权平安人寿签署《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与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珠海国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与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之重整投资协议》(下称《重整投资协议》”)的相关决议。《重整投资协议》已生效,但后续履行尚待相关机构的审批,仍有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平安人寿在本次重整中拟收购的新方正集团资产包括重整主体下属医疗、金融、信息技术、教育、商贸及地产等板块的股权类、债权类及其他类资产,主要包括4大板块核心业务。

  大致如下:

  1、医疗板块:主要以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依托于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医学部,拥有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为旗舰医院及十余家医疗机构组成的医疗服务体系、国内首家从事医疗信息化的企业北大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重点骨干企业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000788)和占地220余亩、孵化100 余家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的北大医疗产业园。

  2、金融板块:主要以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901)、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为核心主体,业务范围涵盖证券、期货、基金、保险等领域。

  3、信息技术板块:主要以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旗下包括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601)等公司,目前已形成了覆盖智能制造(PCB、封装基板等)、印刷出版、新闻传媒、宽带通信、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领域的产业布局。

  4、教育板块:主要包括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30)和北大方正软件职业学院等,主营职业教育、非学历职业培训等业务。

  中国平安重整拟收购的资产范围包括方正集团旗下四家上市公司,它们分别是方正证券(601901.SH)、北大医药(000788.SZ)、方正科技(600601.SH)和中国高科(600730.SH)。

  资料显示,方正集团是由北京大学投资设立的全国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近年受内外部因素影响,方正集团及其下属部分企业面临经营困难、资不抵债等问题,方正集团被法院裁定与其4家主要子公司一并进入司法重整程序。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