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化涨价潮或继续蔓延 相关公司值得关注(附股)

  近日,据广州市经贸委批准设立的化工产品交易专业市场,即广州化工交易中心官方微信发布的信息,二季度以来,约120家化工企业停产检修、数家化工巨头宣布涨价、因不可抗力减产断供。这也意味着,在需求逐步恢复、供给瓶颈仍存的背景下,化妆品原料正迎来年内第二次涨价潮。而面对上游端的持续涨价,为保证利润,化妆品成品端已然出现涨价势头。

  根据公开数据,部分化妆品“大料”在今年1月4日到4月26日的涨幅明显。其中,今年以来调价幅度最高的是1,4丁二醇(常作为保湿剂),每吨价格上涨16200元,同比涨幅达126.56%,此外,苯乙烯、丙二醇价格上涨幅度达到约60%的水平。另有业内人士介绍,二季度是传统的化工企业检修旺季,且5月是检修力度相对最高的月份,供给端或继续收缩。

  化妆品头部企业大多拥有自主生产能力或是需要自主采购原料,能更加直接的感受到原料涨价下企业生产成本上升的压力。宝洁、上海家化等国内外企业纷纷开始上调价格。有业内人士表示,头部企业涨价只是一个开始,很快就会逐步扩散到全行业。

  另悉,5月1日-3日,淘宝特价版县域消费者最爱购买的商品里,男士彩妆购买同比增长1692.6%,蛋白粉增长276.8%,洗脸巾,筋膜枪,无钢圈内衣紧随其后,同比增长分别为239.4%、192.7%,145.4%。

  可关注珀莱雅(603605)、水羊股份(300740)等。

关键词阅读:日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