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2020年净利下滑10.21% 董事长董明珠薪酬915万

  挖贝网4月30日,格力电器(000651)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199,204,404.53元,同比下滑1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75,108,137.32元,同比下滑10.21%。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238,637,309.16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5,190,211,206.76元。

  2020年,暖通设备销售取得了耀眼的成绩。房地产板块实现了重大销量突破,与80余家头部地产开发商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全国400余家房地产公司展开广泛合作;清洁采暖板块中标北方区域目标市场31个政府集中招标采暖项目;轨道交通板块中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3航站楼、亚洲最大高铁交通枢纽北京丰台站等大型项目;数据通讯板块中标22个具有全国样板意义的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集采项目,树立多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IDC样板工程。

  2020年,格力电器向市场推出了热泵洗护机、纤净系列滚筒洗衣机、波轮系列洗衣机等高中低端产品,完成了各系列产品的布局。其中主打产品格力热泵式洗烘护一体机以“高端面料专业护理”为目标,为消费者打造专家级的衣物护理体验,采用热泵烘干、烘干免清洗、分子级护理等差异化技术,拥有全球领先的空调风干衣系统,37℃低温柔风烘干不伤衣;整合蒸汽分子护理、水幕清新与微风摇技术,高效对衣物进行护理,抚平褶皱,去除异味。热泵洗护机与传统洗干一体机相比,烘干时间减短30%,节能60%;其蒸汽护理功能的蓬松比大于0.95,除异味等级差大于3,除皱等级差大于3;银离子除菌率99.9%,抗菌门封抗菌率99%,荣获2020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峰会好产品。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2,171.19万元。董事长、总裁董明珠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915万元,财务负责人廖建雄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24.97万元,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邓晓博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2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格力电器是一家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集团,旗下拥有格力、TOSOT、晶弘三大品牌,产品覆盖家用消费品和工业装备两大领域,包括以家用空调、暖通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厨房电器、环境电器、通讯产品、智能楼宇、智能家居在内的消费领域;包括高端装备、精密模具、冷冻冷藏设备、电机、压缩机、电容、半导体器件、精密铸造、基础材料、工业储能、再生资源在内的工业领域,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及地区,为全球超过4亿用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致力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cda56f82-8c56-4b35-9e02-5fe5444332f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