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涨超200%创10年新高 相关公司值得关注(附股)

  春节之后中国三聚氰胺市场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一路高歌,目前新单出厂价格已经飙涨至14000元/吨(湖北华强),去年同期为4500元/吨左右,涨幅高达211%。目前价格已经完全超越了2016年的高位,创出近十年来的新高,并且仍未有停止的迹象。

  点评:三聚氰胺价格加速上涨,一方面是春节后国外部分装置运行不稳定或停车检修,导致国际货源供应紧缺,从中国进口需求猛增,3月份单月出口量达到4.1万吨,继2018年3月的4.2万吨之后出口再度突破4万吨;另一方面春节后国内下游需求快速恢复,目前三聚氰胺企业积压待发订单较多,生产积极性高涨。相对需求,三聚氰胺供应存较大缺口。

  四川美丰(000731)拥有三聚氰胺产能5万吨,同时公司还生产三聚氰胺上游原料合成氨和尿素,成本优势明显。

  阳煤化工(600691)拥有三聚氰胺产能超10万吨。

关键词阅读:三聚氰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