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又一个“顺控发展”?次新股6连板似曾相识,芯片概念拉动消费电子整体回暖

摘要
在今日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一只次新股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华亚智能收获13连板,自上市后首次开板至今已经收获6连板,这也让市场不禁想起了此前的大妖股顺控发展。此前,顺控发展上市后连续21个涨停。

  金融界网4月22日消息,今日A股继续维持震荡调整走势,与昨日走势基本相同,在外围市场全线走强的背景下,A股早盘小幅高开,随后逐步下挫,盘中在相对低位维持震荡,午后跌幅有所扩大,临近尾盘逐步回升。最终报收3465.11点,下跌0.23%,创业板、深成指则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创业板涨0.77%,深成指涨0.41%。截至收盘,涨停股68只,跌停股10只,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15.97亿元。

  分板块来看,近期持续暴涨的医美概念以及受消息影响备受市场关注的华为汽车概念今日均走出强劲走势,涨停股也并未退潮,其中,新华锦收获7天5板,长江健康、锦泓集团3连板,朗姿股份也收获2连板。无人驾驶方面,合众思壮收获5天4板,小康股份4天3板。

  对于被医美概念带火的“颜值经济”,中信建投分析指出,两年后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医美市场,预计2024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相比于2019年市场翻倍增长。综合对比国内外医美渗透率和消费金额等指标,中长期看我国医美行业仍有5倍以上成长空间。如果考虑到我国合规机构仅占14%,真实医美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

  而对于无人驾驶概念,华宝证券指出,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汽车产业的变革,随着电动化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智能(网联)化有望成为汽车厂商打造产品差异化的重要方向。该机构认为,随着汽车智能网联化的进一步发展,汽车将从单纯的出行工具进化为融合出行、娱乐和办公功能为一体的移动智能空间,将能够提供多种移动服务,软件定义汽车时代正逐步到来。

  另外,芯片短缺愈演愈烈,市场对于半导体、消费电子概念重新提起了关注,拉动消费电子概念整体回暖,奥拓电子、士兰微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今日有报道称,芯片代工大厂联华电子已开始着手明年合同谈判,晶圆代工价格将再次拔高,涨幅10%-20%起跳。其中,28nm和40nm制程报价至少上涨40%;而此次全面调涨也适用于联发科等联电旗下IC设计企业订单。据悉,由于台积电价格目前未变,这次调价过后,联电代工价格将超过台积电。业内估计,其他代工厂也将同步跟进涨价。

  川财证券认为,随着半导体产业国产化的进程加速,有利于国内设备厂商谋求发展机会。近期的产业链缺货以及美国对中国半导体产业链的限制,推动下游厂商寻求芯片供给的多样化以及国产化,以提高其供应链安全性,有利于国产化芯片厂商的扩产,也有利于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的发展。

  个股方面,在今日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一只次新股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华亚智能收获13连板,自上市后首次开板至今已经收获6连板,这也让市场不禁想起了此前的大妖股顺控发展。此前,顺控发展上市后连续21个涨停。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顺控发展上市之初恰逢A股碳中和概念炒作火热,迎合题材之余,其自身又属于次新股,双重属性叠加,且助攻股很多,自然能够享受较高的估值溢价。而华亚智能虽然同是次新股,但无热门概念傍身,此外,该股股价较高,加上如今低迷市场情绪,该股的高度也会有所限制。虽然在模仿,但华亚智能最终能否像顺控发展一路顶着分歧不断走强依然面临不小的考验。

关键词阅读: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