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23%创业板指涨0.77%,钢铁行业领涨,医美概念持续活跃

  金融界网4月22日消息 隔夜美股止跌反弹,周四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盘初市场走弱翻绿,随后企稳回升,沪指翻红后震荡整理,创业板指继续走高并一度涨超1%。午后A股呈现横盘走势,盘中出现一小波跳水行情。

  截至收盘,沪指跌0.22%,报3465.34点,深成指涨0.41%,报14209.44点,创业板指涨0.77%,报2939.3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7409.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15.97亿元。两市68股涨停,10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食品饮料、玻璃陶瓷、电子元件、煤炭采选等涨幅靠前,民航机场、工艺商品、船舶制造、银行、园林工程等跌幅靠前。3D摄像头、低碳冶金、医疗美容、数字货币、氮化镓等概念板块活跃。

  无人驾驶概念再度发力,中原内配、安凯客车、小康股份、华锋股份、华西能源、合众思壮涨停;

  新能源车板块活跃,银宝山新、北特科技、京泉华、振邦智能、瑞鹄模具涨停;

  医美概念维持热度,奥园美谷、长江健康、新华锦、潮宏基、哈三联涨停,创新医疗触及涨停,贝泰妮、朗姿股份等大涨;

  食品饮料板块发力,金丹科技、三只松鼠、甘源食品涨停,良品铺子、元祖食品、品渥食品纷纷上涨;

  国产芯片概念拉升,士兰微、中晶科技、实益达涨停,芯原股份、腾信股份、国科微等亦有出色表现;

  数字货币概念午后发力,旗天科技、楚天龙涨停,高伟达、优博讯等涨幅靠前;

  储能板块升温,动力源涨停,盛弘股份、智光电气、圣阳股份涨超5%;

  Mini LED概念受关注,奥拓电子涨停,国星光电、利亚德、雷曼光电等不同程度上涨;

  钢铁板块拉升走高,八一钢铁涨停,马钢股份、华菱钢铁、鞍钢股份等跟涨;

  个股方面,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1.78%,特一药业连续两日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升128.32%,杭氧股份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248%-262%,天地科技涨停;

  一季度净利同比增42%,上海家化一字涨停;

  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8.02%,信捷电气涨停;

  德力股份牵手光伏巨头后股价一字涨停,今日股价跌停;

  中潜股份连续三日20%跌停,此前股东刘勇被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68万股。

  【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今日指数开盘后在箱体顶部窄幅震荡,因为当前面临上分箱顶和60均线压制,下方也有半年线等支撑,这个区域空间不大,等待选择方向之前就是控制仓位参与题材的轮动。题材的市场情绪有所修复,趋势板块白酒板块微调,部分资金回流碳中和概念,煤炭、钢铁有所表现,半导体、储能、食品饮料轮番拉升;医美仍是市场关注重点,综合看市场仍然以板块轮动为主。

  源达:指数目前依然处于3440-3500的区间中窄幅震荡,短线有望再度攻击压力位,目前看来,市场不具备下跌基础,但昨日再度缩量,使得指数的突破时间再度拉长,但突破是迟早的事,震荡上行趋势不变,目前的震荡正是蓄势突破的准备阶段。近期白酒板块持续走强,来到目前这个位置,建议不再继续追高了,短线有拉高出货的可能,注意规避。操作上还是注重短线挖掘共识度高的题材股的机会,但要控制好节奏和仓位,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可继续关注顺周期+大消费两大主线。

  巨丰投顾:在多方积极信号不断适当和加强下,实际上我们前期提到的市场中级调整有望结束也在不断得到验证。随着基本面的稳固,加上多只个股已经迎来反弹趋势,甚至还有个股迎来历史新高之下,实际上这里的反弹也或将逐步明确。建议投资者可逐步积极对个股进行低吸,整体也可考虑加仓以及适量建仓。机会方面,市场牛市格局未变,但牛市进入中后期,可重点关注金融以及消费当中的核心龙头品种:1、金融股,其中重点跟踪银行。复苏后期银行业绩改善,资产质量提升,再加上流动性收紧导致资金转向低估值洼地避险,所以相对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可能会吸引更多的机构资金;2、部分周期涨价股,比如化工、有色等。因为经济复苏还未结束,所以周期股仍有相对收益的机会,但此时不宜重仓参与,跟多关注有色等同事具有催化题材的提振;3、消费当中的核心龙头品种。牛市并未结束,估值不会一直到底,而且消费股性价比相对较高,资金承载能力较强,也是基金被动配置的最佳选择之一。

  海通证券:中期震荡上行格局并未被打破,关注沪指在3450点附近的支撑,市场在震荡休整后或仍有望再次上攻。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布局军工、传媒、风电等前期超跌的低估值板块个股,静待市场轮动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粤开证券:建议均衡配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关注景气向上的中上游顺周期、地产后周期、军工上游、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产业链等。二是,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三是,关注政策利好的智能制造、海南、碳中和、数字货币、一带一路等主题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可以关注两条思路,第一,季报业绩增速居后,但市场对行业改善预期不充分,后续板块业绩有望继续环比改善的休闲服务、建筑等板块。第二,季报业绩增速高增,同时后续有望继续维持高景气的新能源、半导体、化工等板块。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