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坤”仍重仓白酒,概念股连续多日上涨,机构指出三条观点

  金融界网4月20日消息,白酒股早盘继续大幅上扬,金徽酒、迎驾贡酒涨停,大豪科技、青青稞酒、金种子酒、古越龙山等多股大幅拉升。

  近期白酒股出现了连续的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易方达基金最新披露一季报显示,白酒股仍然重仓持有,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五粮液、贵州茅台、腾讯控股、美团-W、泸州老窖、海康威视、香港交易所、隆基股份、招商银行和美的集团,其中前九大重仓股的最新持股市值均超百亿元,而五粮液、贵州茅台、腾讯控股持股总市值位居前三位,分别为276.97亿元、271.14亿元和201.19亿元。

  天风证券指出,当下环境看好次高端白酒,主要基于三点。一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次高端整体有业绩坑,而今年宏观经济形势向好,次高端需求增长;二是去年次高端酒企结构升级和提价动作都较为密集,此部分价的提升会反映在今年,且高端白酒价格带的打开为次高端提供了空间,有望量价齐升;三是关于酱酒热对次高端价位带的竞争,但我们认为二者短兵相接,传统次高端酒企在产品渠道品牌方面仍具强优势。三方面叠加下整个次高端板块机会凸显,逻辑被不断验证,而次高端的估值也会随着业绩的逐步验证而有望持续拔高。当下重点推荐标的:ST舍得,口子窖。值得重点关注标的:洋和股份,今世缘。持续推荐“诗和远方”: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

关键词阅读:白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