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权期货正积极研发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央行行长易纲16日表示,预计今年6月底,中国全国性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启动运营。相关部门正在就管理条例征求意见,提出要逐步扩大碳排放配额的有偿分配比例,金融管理部门将配合相关部门参与碳市场的管理。

  同日,证监会表示,正在探索研究碳期货市场建设,指导广州期货交易所积极稳妥推进碳期货研发工作。国务院国资委表示,将研究制定央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实施意见。

  从欧洲碳排放交易体系的发展历程看,通过缩减碳排放额度、改革定价机制,建立市场稳定储备,碳价已逐渐提升,今年4月初达到42.5欧元/吨,相对2018年低点涨逾8倍。

  东方证券分析师卢日鑫表示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一是垃圾焚烧企业,如瀚蓝环境(600323)、上海环境(601200);

  二是持股碳交易所的企业,如深圳能源(000027)、长源电力(000966)。

关键词阅读:碳排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