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开发者日周末举行 相关公司有望获关注(附股)

  17日,华为HarmonyOS开发者日在上海举行。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2021年华为将持续打造全场景体验,提高硬件与软件服务能力。鸿蒙系统方面,预计2021年将有1亿台设备体验鸿蒙操作系统。目前HarmonyOS已吸引到超过20家硬件厂商、280家应用厂商共同参与生态建设。下一步,计划在手机上推出鸿蒙操作系统。

  另据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部长王成录表示,鸿蒙系统是新一代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了统一的语言。王成录表示,今年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保守目标是3亿台。未来鸿蒙OS会逐步应用在可穿戴、车机等更多智能设备中。在物联网时代,鸿蒙操作系统有望成为主流系统,相关合作伙伴将迎来机遇。

  常山北明(000158)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是华为HMS等产品一级合作伙伴,并与华为鸿蒙合作开发软件应用;

  先进数通(300541)与华为积极探讨鸿蒙系统领域的合作;

  拓维信息(002261)于今年3月与华为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于HarmonyOS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成立联合团队,在智慧教育、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打造软硬件结合产品及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华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