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报:金融科技、模式创新企业被限制在科创板上市 欧菲光业绩大变脸2020年预亏18.5亿元

摘要
4月16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表现分化,沪指表现最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81%,报3426.62点,深证成指涨0.30%,报13720.74点,创业板指跌0.26%,报2783.37点。

  一、市场概述

  4月16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表现分化,沪指表现最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81%,报3426.62点,深证成指涨0.30%,报13720.74点,创业板指跌0.26%,报2783.3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92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1.53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普涨。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涨0.61%,报28969.71点;国企指数涨1.12%,红筹指数涨1.31%。

  二、行业纵览

  数字货币板块拉升领涨,板块内个股普涨;白酒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老白干酒等5只个股集体涨停;胎压监测板块午后走强,亚太股份等个股涨停;无人驾驶板块表现强势,北汽蓝谷等9只个股集体涨停;计算机设备、无人零售、景点及旅游等板块表现活跃;中芯国际概念板块全天跌幅居前,盛剑环境跌停。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有14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食品饮料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26.14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汽车、计算机、房地产、国防军工、通信,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7.19亿元、15.29亿元、5.42亿元、3.63亿元、3.32亿元。14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电子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19.3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有色金属、公用事业、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7.49亿元、16.6亿元、15.77亿元、8.01亿元。

  三、个股观潮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3397只个股上涨,777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70只,停牌的个股16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97只个股涨停,11只个股跌停。

  四、北向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本周累计成交4144.56亿元,成交净买入247.09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121.94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125.15亿元。从单日看,今日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822.98亿元,成交净买入71.53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33.14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38.39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五粮液、比亚迪、恒瑞医药、中国平安、紫金矿业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6.71亿元、4.03亿元、2.99亿元、2.57亿元、2.42亿元;华友钴业、东方财富、宁德时代、隆基股份、赣锋锂业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净卖出金额分别为6.86亿元、3.81亿元、3.52亿元、1.64亿元、0.71亿元。

  五、龙虎榜简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买入约4.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3只,净卖出的个股6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抚顺特钢,净买入金额约1.18亿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长安汽车、御银股份、太钢不锈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本钢板材,净卖出金额约645.32万元。

  六、要闻汇总

  刘鹤:航空工业战线要增强系统思维、产业思维 扎实做好中长期规划

  证监会核发3家公司IPO批文 本周共有11家公司获得批文

  银保监会:网络互助要开展保险等金融业务必须取得牌照

  证监会:禁止从事房地产和主要从事金融投资类业务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上交所:限制金融科技、模式创新企业在科创板发行上市

  国资委:将专门研究制定中央企业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的实施意见

  银保监会:目前保险资金股权投资比例还不到20% 鼓励保险资金有序进行股权投资

  人社部、财政部: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涨4.5%

  国资委:一季度中央企业净利润4152.9亿元 同比增长2.2倍

  国家能源局:正研究制定新一轮核电发展中长期规划

  统计局:国内的商品价格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

  七、重点公司动态

  中国华融:正积极配合审计师尽快完成年报审核工作 将依法适时进行信息披露

  欧菲光:修正业绩预告 预计亏损18.5亿元

  *ST拉夏:海通资管1.6亿元竞得公司14.61%股份 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ST康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将作为代表人参加对公司诉讼

  华夏幸福:目前累计未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420.63亿元

  马斯克:特斯拉Model Y今年产量有限

  搭载大疆智能驾驶系统的量产车最快于今年年内落地

  抖音今年日活跃用户数量目标达到6.8亿

  八、机构解盘

  和信投顾指出,外围继续创新高,A股的低迷也终于开始反转,早盘开盘小幅高开,十点半之前多空力量激烈对抗,不过随后多方逐渐占据优势,行情一步步走强,尾盘优势稳固,市场信心归来。盘面上多点开花,数字货币领涨,白酒跟随大涨,无人驾驶集体拉升,酒店旅游也异常活跃,普涨之势尽显。跌幅榜科技,军工,以及养殖业,包括部分周期品种,技术上,指数在昨天触及支撑趋势线之后出现了反弹,今天继续修复,但目前上方压力较重,短期直接突破难度较大,震荡走强可能成为接下来的主基调。

  源达指出,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在昨日指数金针探底后走出来快速反弹的走势。沪强深弱现象明显,这是一反近期常态的,其中创业板指开盘快速下探后反弹,也走出金针探底的形态。在指数缩量震荡的情况下,题材类品种继续活跃表现,涨停板数量比较多,但是市场依然无主线,成交量也并未有效放大,很明显指数真正的底部还未形成。短线关注新的题材机会,指数这里进入60分钟的金叉节奏,存在题材共振上行的预期。

  德讯证顾指出,题材全线活跃,不过市场没有清晰的主线。二胎概念继续掀涨停潮,数字货币、白酒、无人驾驶等板块大涨,军工、核电、煤炭、旅游等轮番拉升,题材聚合力有所加强。资金存量博弈,板块持续性仍然存疑。抱团股一天涨一天跌还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大盘股还是要短期规避的,但是这类个股的长线机会仍可以关注,等待估值回归到更加合理的水平后分批低吸即可。短线还是题材炒作,二胎概念可以继续深挖优质滞涨龙头股,一季报方向继续关注。

  九、交易提醒

  下周一新股申购:正弦电气、新益昌、瑞华泰、财达证券、志特新材、致远新能、炬申股份

  下周一新股上市:上声电子达瑞电子万辰生物

  周日晚间中签号公布:味知香、苏文电能、中红医疗

  明日9股解禁,鼎胜新材、沃格光电、安宁股份解禁市值占比较大

关键词阅读:欧菲光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