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业绩预增超100000%,热景生物4个交易日股价翻倍

  金融界网4月16日消息,热景生物早盘持续拉升,盘中触及涨停,报120.34元,截至今日收获4连扳,仅用4个交易日实现了股价翻倍。

  消息面上,热景生物此前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5.6亿元至6.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净利润51.27万元,将增加109125.67%到128630.25%,预增幅度在目前已公布公司中拔得头筹。

  对于业绩变化的原因,热景生物表示,2020年一季度公司经营业绩基数低。而2021年一季度,公司两款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产品获得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BfArM)用于居家自由检测的认证,可以在德国的商超、药店、互联网商店等销售,公司外贸订单爆发式增长。

  而股价的大幅拉升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对此,热景生物也发布公告提示风险,热景生物表示,公司分别于2021年3月2日和3月22日,获得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BfArM)用于居家自由检测认证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前鼻腔)和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唾液)两款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产品为特殊审批,有效期三个月,认证有效期分别到2021年6月2日和6月20日,到期后存在认证无法延续的风险。

  公司指出,随着疫情的持续,进入德国家庭自测市场的企业名单不断扩围。根据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网站信息,目前已有十余家国内企业的产品获批进入德国家庭自测市场。其他公司的新冠抗原产品的进入,将使公司抗原产品的海外销售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对公司产品销售情况可能带来不利影响。公司产品的产能受原料供应、场地、人员、设备以及生产管理水平等的限制,存在一定的产量上限。

  截至2021年4月15日,公司收盘价为100.28元/股,对应公司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为189.21倍。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42.46倍,公司所处的医药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为43.51倍。

关键词阅读:热景生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